冬时晴雪

D文写手,小众向。身体好了,恢复更文。

【D文】未规划的剧情 18

【18】

米铠:“苏河,你身材一直这么好。但是太瘦了,看着让人心疼。”

苏河: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瘫痪了。这些天在医院又手术又用药,也吃不下多少东西,是比之前要瘦一点。”

米铠:“唉,太可惜了。但是你别灰心,我看宋医生她们医院有的患者,经过治疗和康复训练都能自己走咯了。”

苏河低下头:“我恐怕……再也站不起来了……我从这(用手比量胸的位置)以下完全没有知觉,两条腿像面条一样软。高中那些女生现在见了我,怕是要跑出去老远。”

米铠感受到了他的失落:“家里我给你改造完,你就跟以前一样,很多事都不受影响。”

苏河:“我知道你是在安慰我。我大半个身子都没有知觉,哪能不受影响。思路跟着我也受苦了。”

米铠:“你放心,家里改造之后,很多事你可以自理,很多家务你也可以独立完成。我经常往她们康复科路,我发现一个规律,经济条件好的病人,以后的生活质量也要好一些。这方面你是有经济能力的。我有的客户,跳伞、滑雪、冲浪,都去体验,没有什么能限制住他们。”

苏河:“谢谢你的鼓励。”

米铠:“见到你太高兴了,都忘了正事了。你能坐到轮椅上吗?咱们一起挨个屋看一下。”

苏河:“我还不会自己上下轮椅。这些天都是思路和我助理帮我。”

米铠喜出望外:“我帮你!我先帮你站起来!”

高中的校园男神就在眼前,十几年过去还是那么帅气,脸上多了几分成功人士的成熟感。最关键的是,他还瘫了!还是个没学会自理的高位截瘫!看着苏河瘦削的身形,弯折在沙发无力的腰身,还有两条藏在居家服下细细的一动不动的腿!简直就是米铠眼中的世界名画!

苏河:“站起来?别开玩笑,我这样一个高位截瘫,再也站不起来了。”

米铠:“想不想站起来试试?”

苏河有点茫然地点头:“做梦都想。”

米铠:“我把你脚固定住,用膝盖抵住你膝盖,抱住你你就站起来了。试试!”

苏河的脸上掠过一丝喜悦:“我胳膊和手都是好的,你拽住我手就能把我上半身拉起来。”

米铠拉住苏河的手,一个发力,使苏河上半身离开了沙发靠背。然后把苏河无知觉的两脚夹在自己的两脚之间固定住,略微屈膝抵住苏河的双膝。两手拽住苏河的后裤腰,苏河两只胳膊环抱住米铠脖子,两人同时发力,苏河的上半身就被拖起来了!苏河几乎要站起来了!就在这时苏河的右膝突然滑了出去,身体跟着下坠,苏河吓得惊叫,紧紧抱住米铠,米铠也紧紧抱住苏河,但是苏河的腿根本无法控制,右腿已经弯曲着向外打开。米铠只好将苏河慢慢放回到沙发上。

苏河脸上有些失望:“谢谢你,但我这两条腿,只是个摆设了。”

米铠:“唉,我还是不太会弄,我看康复中心都这么弄的,人一下就站起来了。”

苏河:“算了,还给你累得够呛。帮我上轮椅吧!”

米铠点点头,弯下腰,把苏河分开的两膝收回来,右手抱住苏河后腰,左手从苏河右侧膝下环抱住苏河的两腿。苏河的两只手臂也紧紧抱住米铠。米铠挺直腰,把苏河抱了起来。

米铠:“你太瘦了!”把苏河放到轮椅上,再帮他把两条腿调整好。放腿的时候米铠还偷捏了捏苏河的小腿,哇,这腿,刚瘫痪的,手感真好,捏他他都不知道。

苏河:“谢谢。可以帮我推轮椅吗?我自己划不动。”

米铠求之不得:“你放心,推你,我非常乐意!”

米铠推着苏河来到卧室,看到苏河的床,他说:“你这个床太高了,床垫不能要了,床本身高度也得降5公分,再铺上一个5公分厚的床垫。这样床和你轮椅的高度基本一样,方便一些。”

两个人又去看了厨房和卫生间,确定了改造方案。卫生间要换截瘫患者专用的马桶,沐浴间也改成截瘫患者专用的平台式的,洗脸池和镜子都往下降15公分,门也要改一下,改成上滑轨的拉门。

确定好一层的改造方案后,两人得去二层了。苏河望着楼梯犯了难:“这楼梯我上不去,你自己上去看吧。”

米铠哪能错失这好机会,他说:“不要担心,我背你上去。”

没等苏河说话,米铠就已经把苏河的两只手从后面搭到自己肩上,然后两手向下分别抓住苏河的两条腿,固定在自己腰两侧:“用力抱住我!”

苏河紧紧抱住米铠,上半身贴在他的后背。米铠起身,苏河把他抱得更紧了,生怕自己掉下去。苏河的两个小腿和脚随着米铠的每上一步而晃动,拖鞋早已掉到地上。

苏河觉得二层主要是给思路用的,再说这楼梯就够劝退的了,于是决定二层不用改造。米铠又背着苏河从二层下楼梯到一层,算是过了把瘾。


评论(5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